close

  我們都知道曝光三要素對於進光量的影響以及它們之間的相對關系,在感光度不變的前提下,加快快門速度就必須要開大光圈以獲得曝光的平衡,如果你認為光圈和快門都已經到了你能夠控制的極限了,那麼除了提高感光度別無他法。在拍攝弱光的時候,想要獲取穩定的像,我們需要注意些什麼,又要如何設置相機的參數呢?

  快門速度會影響相機的進光量,快門速度越快,作用在感光元件上的光線就會越少。如果我們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在外拍照,並不是隨時隨身都會帶著三腳架的,手持相機重要的就是要保證相機的穩定性,所以不能夠選擇太慢的快門速度,否則很有可能會拍出來模糊的照片。

  如果我們把一個靜止畫面,並攜帶三腳架或相機可以是固定的,那麼你可以使用長時間曝光,以確保光量。固定相機拍照要注意的是,盡量不要按下快門,快門可以設置或使用遙控器來操作快門,這樣就可以限制防止相機抖動,因為此刻你按下引起快門。

攝影並非難事,尋找專業人像攝影機構最是關鍵。Big Day攝影大師,攝影助理、產品攝影,在這能讓你學全。

  然後光圈,我們都知道光圈對光量的影響,光圈越大,進入的光越多,可以使用的快門速度越快,所以晚上拍照,嘗試使用大口徑鏡頭。

  大部分對焦鏡頭都能實現大光圈,而且許多基本焦距鏡頭並不貴,所以選擇合適的對焦鏡頭外插入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但是,大光圈可以帶來淺景深,如果是近距離拍攝,f/1.8光圈可以使景深極淺,而且很容易失去焦距,除非一個人拿著固定的身體就像照相機,對大多數類型的攝影來說可能不太方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塵一場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